close

終於要出發前往奈良了!太沒真實感到前一點晚上半夜兩三點都還在整理行李。原本家裡只有一個中行李箱,為了這一次去買了個新的29吋大行李箱,真的超級大可以裝得下一個人,但我的行李實在太多,多到我都覺得行李箱提起來的時候好像快爆了(汗)因為行李太多太重,只好坐計程車到機場,這時候就慶幸還好只是台北到桃園(´д`)但到了機場準備托運行李的時候,行李超重7公斤!!!因為運費太貴只好另外買箱子裝。之後大頭和下巴來送機,揪甘心快來這裡找我(涙)而當天因為天秤颱風又繞回來北上,所以下一點小雨,不過在飛機上不會很晃,日航滿穩的。

內文下收

一個人背著大包小包去登機。

DSCN1033

路上滿是免稅店。

DSCN1034

DSCN1035

就是這台!!

DSCN1037

日航的機餐真的是哈根大斯!!香草口味!其他的也很好吃!但我因為很暈所以吃超久。

DSCN1039

大概飛了一小時,一位空姐過來問說前面還有空位可以去坐(講超快都聽不太清楚),坐窗邊的人就拿起他的行李去別的地方坐。我趁機拍窗外的雲。

DSCN1050

過了兩個小時半,終於!!又踏上日本的土地啦!這一次不是只停留五、六天,心情有點緊張。

DSCN1054

分裝的行李本來是要拆開再裝回行李箱,最後我放棄直接放手推車上推w一出關就看到拿著學校牌子的村田先生,和另一位加拿大的留學生,看起來瘦瘦長長,還有穿唇環!五月的時候已經先去學校探路過,知道要搭大約兩小時的電車,但想到行李就很鬱卒。沒想到村田先生是開車過來,直接載我們去學校租的公寓,真的非常感激!在車上村田先生跟我們說了很多話,大概都是關於學校和村田先生以往接留學生的經驗,還有提到阿惠!還有我們都會有一位帶我們辦理各個事項的小老師,小老師也是學校的學生。大約一個半小時到了公寓,時間大約是晚上六點。放好行李之後ともよ先帶我去附近超市買晚餐,總之因為什麼都還沒整理就買了泡麵充飢。回到公寓才想起來忘記拿筷子XD又跑到附近小7買了一些吃的,一起吃完晚餐後經很晚了,ともよ就先回家。房間這時候超級亂,一堆東西沒整理不知從何做起,就先裝網路。看著說明連上網路和家人連絡,在睡覺前電腦突然有異狀,只要接上網路線開機點任何地方都會當機,但沒差網路線開機就正常。在正常狀態下插上網路線也一樣當機。隔天起床發現還是一樣,村田先生正好來公寓處理事情順道來我這邊撿查線路,網路線連上村田先生的電腦就沒問題,一定是我的電腦哪裡出了差錯,試盡了各種方法還是同樣的結果,幾個小時過去已快接近五點,村田先生回學校拿新的網路線替換,我和ともよ去超市和藥局買生活必需品。晚上七點多時村田先生再過來一趟用新的網路線測試,結果還是沒用(泣)真的束手無策而我也不好意思一直麻煩別人,村田先生就先回去了。電腦沒辦法上網一個人在家就像跟世界隔絕,只能看書會看電視。想想都搞了這麼久,真的有一點想放棄去買一台新的,但手邊這台電腦也才買兩年也不想花錢買日本電腦,這幾天真的就一直在這個問題掙扎(泣)

再隔一天(8/30)是自己跟房間搏鬥的日子,這一天我先去大創和超市買齊不足的東西,把行李都拿出來整理,用吸塵器吸地板和用抹布擦一遍地板。我發現衣櫃裡面有上一個人留下來的電風扇和一箱餐具,箱子裡有鍋子和碗盤杯子,雖然有一些已經不能用了,碗盤鍋子已經讓我省下買餐具的費用。加上小孟留下來的東西真的不用煩惱餐具XD不過小孟的電風扇我送給台灣別的留學生了w

星期五(8/31)早上ともよ帶我去買腳踏車,在火車後站的腳踏車店,店裡的老爺爺和老奶奶都很親切,還送我們一人一瓶飲料w老爺爺說現在沒有中古腳踏車,就選了最便宜的新品腳踏車,還辦了防盜登陸。一起騎到學校找村田先生拿辦外國人登綠需要的文件和登陸公寓腳踏車。這時候有另一個國際事務部的職員拿著我給的土產問我是台灣來的嗎還說土產很好吃還拿一個給我wwww自己吃自己給的土產wwwww之後去學校的自習室查臺灣知識家發現很多人電腦有跟我一樣的問題,拍下幾個方法回家試試。再出發去辦外國人登綠。

辦外國人登綠的市役所屋頂很特殊,不過忘記拍下來。辦完去商店街附近的銀行辦理開戶,這時已接近下午三點銀行關門時間,銀行拉下了鐵門,還發佈了豪雨特報,我跟ともよ辦完就先趕回家以免碰上大雨。晚上我不懷抱希望的(悲觀)打開電腦測試今天查到的方法,不會嚴重到當機但跑得非常非常慢,還是沒有完全解決問題,我點開網路亂點更改一些設定(我真的不太清楚到底哪裡點對了),重開機之後居然變正常了,當下還不太敢相信,怕下一秒電腦又當機,不過到現在還用得很順應該是沒問題了(吧)。這幾天下來電腦不得已被強制關機不下20次,沒問題大概也被我搞出問題來了(汗),希望他還他能繼續撐下去!

晚上自己煮了第一餐。燙菠菜拌芝麻、薑燒豬肉、小黃瓜沙拉、超市買的小菜和味噌湯。

DSCN1060

淋在小黃瓜上的是這個!不是我在說這個芝麻醬真的超超超超超超超超好吃,我都要流淚了(擦)

DSCN1072

星期六(9/1)也是自己在家的日子,在電腦壞的那幾天整理好房間,又沒辦法上傳所以沒心情拍,今天來拍一下房間環境。其實跟小孟一模一樣啦應該沒啥好看的/(^o^)\

從窗戶面向床和書桌,電風扇是上一個不知名人士所留下。

DSCN1065

床。枕頭很小,棉被超級厚,蓋上好像有人壓在身上,不過滿舒服的w還有條小毛毯,每一個寢具都有附套子,在套棉被和床單的時候我還套相反,害我套得滿頭大汗。

DSCN1066

都是線的書桌,延長線用小孟的。

DSCN1067

面向窗戶。櫃子沒塞滿,之後大概會塞滿一堆書或雜物,現在上面的書是自己帶來的。小茶几上是剛吃完飯的殘骸w窗戶那邊是分裝行李時用的紙箱,拿來當回收桶。

DSCN1068

再一張。

DSCN1069

衣櫃。裡面空間比想像中大。

DSCN1070

DSCN1071

廁所+浴室。

DSCN1073

在門口旁的廚房。洗衣機,湯匙杯子和櫃子上的碗盤都是別人留下來的XD

DSCN1074

門口旁的廚房另一邊。這些架子和盤子也是別人留下的!還有小孟的食物!可以吃好幾天w熱水器旁邊的水壺在中古店購入。

DSCN1075

門口。

DSCN1076

今天的晚餐。小黃瓜沙拉(又是)、味噌湯和搞了我三小時的馬鈴薯燉肉,第一次嘗試沒有太失敗,再接再厲!

DSCN1081

最後放上開戶銀行送的衛生紙,這隻機器人和老爺爺超可愛!

DSCN1083  

這裡的垃圾分類比台灣還要嚴謹和複雜,我還需要好好研究怎麼丟\(^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