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是學校要為留學生分班和選課作業所開的面談和說明會。第一天有面談和紙筆測驗,通過N1和N2的人可以跳過紙筆直接接受面談。面談一次三個人,大概都是問一些基本的問題,名字怎麼稱呼、為何來這邊念書、將來想要從是甚麼工作和現在的住所等等,並不會很難的問題。但我覺得自己還是答得零零落落(汗)。在我隔壁的一位台灣人日文好溜啊!來日本一個禮拜初次見到一群台灣人,還發現其中一位居然就住隔壁XD不過某間學校真的是來了很多人,其中幾個人還是自費生!

第二天是關於選課的說明會,分班表出來了我被分到F班,這一批的留學生中只有三個人是F班,似乎是會跟已經來一段時間的留學生一起上課。另外還發現這一批的留學生裡沒有韓國人!學校除了說明選課之外還發了很多資料、學生證和每位學生都會有的一組密碼,要好好保管不能弄丟,要使用學校的電腦都需要這組帳號密碼。一進入村田先生說明學生手冊上的注意事項一講就是三個多小時,看到有些人都直接趴在桌上睡著了。中途有位老師把我叫出去,是去見阿惠!阿惠她來學校做三天的集中講義,要我明天和她吃個飯,在這裡看到原本學校的老師感覺好奇妙喔(いい意味で)。說明會結束的時候已經五點多,最後還是沒辦到手機(保險還沒辦好),9/12還要再回學校集合一次做選課的確認。我這學期選了八堂課,空下星期五,過中午的課有兩天,也就是有兩天要起床做便當w星期一的課最多,我還不怕死的選了古典文法,現在想起來有點害怕(回不去了)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