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是三天其實我從第二天才開始被抓去參加。

在集中講義第一天時只有中午和阿惠約在在食堂吃飯,那時候在日本第一次看到窪先生。還有另外兩位老師,就這樣三位老師夾雜兩位學生在食堂結束了快樂的午餐。結束後阿惠說要不要來參加集中講義,只要來講講中文玩一玩就好,我也不好意思拒絕(其實是太閒),於是從第二天一早做了(剩菜)便當去上課,到了教室加美跟我搭話還知道我的名字嚇了我一跳,阿惠應該有先預告說第二天會有個歪國人加入吧XD來上集中講義都是中文系二年級的學生,其中有繼山本之後預定到台灣留學的藤澤君!

內文下收

一開始上課阿惠就教我自我介紹,不過是用中文。上課用的講義大都是以前看過的文章,其中還有「NIPPON還是NIHON」這篇耶,不過這篇對他們來說有一點難度。早上的課程是每一位日本人寫了一篇中文自我介紹,兩人一組練習過後之後,下午上台發表。一人說自己的中文自我介紹,搭擋就在一旁翻譯日文,翻譯日文的人不能看稿。我被分配到跟倉本君一組,想一想覺得不對,說好的講講中文玩一玩呢!?(標準阿惠模式)結果我也是照著這樣的模式下上台發表了(汗),不過因為我沒有自我介紹,阿惠就說我念NIHON那篇文章,倉本君翻成日文。我看倉本君當下臉好像有點綠應該不是錯覺,但其實都還挺順利的啦XD自我介紹完之後是每個人上台分配到一小部分的白板,一個人念自我介紹或是其他文章,都用中文,在白板前的人不能看稿,畫圖或文字也行,把聽到的情報記在黑板上,中文文章念完之後,要看著自己寫或畫下的情報翻譯成日文。接著是整理第三天要導覽的景點的文稿,我幫他們整理了中文部份,到了六點,第二天的集中講義就到這裡,早上九點到晚上六點,真久(´д`)下課之後我和佳美、由紀乃跟阿惠一起去吃うどん。第一次吃とろとろうどん好美味!!謝謝阿惠請客!吃飽之後還去附近的業務超市逛。回到家已經快八點。

第三天都是戶外活動。一早先在学生ホール集合整理要導覽景點的資料,接著坐阿惠和藤澤君的車前往桃尾の滝。

IMG_5217.JPG    

導覽方式是一人用日文,另一位接著用中文介紹。每一個都有負責的部份。我們瀑布這一組很快就結束,還繞去附近的石上神宮晃晃,到處都是雞XD這裡有朱印可以收,但沒預料到會去石上神宮所以沒有帶朱印帳。

 IMG_5229.JPG        

窪先生那一組是介紹天理有名的スタミナラーメン,他們邊介紹我們一邊吃,這一餐也是阿惠請客,真的好感恩\( 'ω')/

IMG_5242.JPG            

這碗就是スタミナラーメン,如果把湯喝完碗底會寫著おおきにw

IMG_5246.JPG     

原本預定排一整天的行程結果只花一個上午就結束了,下午回到教室,阿惠說每個人翻譯早上發下的兩張靜O語,日本學生們還要加上翻譯NIPPON那篇文章。總之今天下午還算悠閒度過。在最後大家分享這幾天的上課收穫感想,發表完之後阿惠給了每個人一句鼓勵的話做結尾。阿惠叫我要積極開拓日本市場www課程結束後晚上佳美跟阿惠約了要幫佳美算命,我雖然想跟但突然下起雨又剛好女人病就先回家了。   

這兩天下來雖然很累,感覺就像是基口連續轟炸一樣,不過很充實,第一次跟阿惠相處這麼久XDD(慚愧)

阿惠在課堂上常常穿插一些閒聊,因為班上的學生有一些人才剛去北京的學校交流回來,阿惠在課堂上說了很多關於不良食品的事情,聽到頭髮醬油的時候每個人都超級驚訝直呼噁心。日本的學生們很喜歡阿惠,說阿惠是可愛的老師,還問阿惠下一次來天理是甚麼時候XD

總之雖然上課內容差不多,不過變成是以中文為主,學生也不一樣,上課感覺跟在學校的時候不太一樣,頗有新鮮感。這幾天也是我到日本第一次一整天都在聽關西腔XD很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