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去學校做最後的科目登陸,還有保險!!!!(終於)

因為辦電話簽合約的話需要保険証,已經來日本快三個禮拜,沒有手機真的挺不方便。村田先生發下一張申請見報需要的收入表,讓所有留學生填完再由村田先生統一去辦,所以在當天拿到保険証應該是不太可能。我和ともよ去問村田先生大概多久可以拿到保険証,村田先生說應該要到下週才行,但如果我急著要也可以自己去市役所辦理,這樣當天就可以拿到。我和ともよ就決定先辦理。

到了市役所,大概是因為這一期的留學生裡我是第一個來辦理保險的,市疫所的人員要做一些確認手續,時間上花得比較久一點,大概20分鐘後就拿到保険証。可以出發去辦手機。

雖然說要辦簽約手機,但其實還在猶豫是要用預付卡還是簽約,各有各的好處,但簽約的話一次都是兩年,這樣回去的時候得支付約一萬多的違約金。總之想說到了softbank聽店員的解說再決定。不過一開始因為我和ともよ都不知道softbank在哪裡還花了一些時間找,最後用手機找到在銀行附近的一間softbank。

店員先生聽到我是留學生馬上建議我用預付卡,因為預付卡號碼可以持續有效一年,過了一年如果沒去動他就會自動解除,也就是說回國的時候我甚麼都不用做的意思XD越想越覺得預付卡方案比較適合我,就決定用預付卡手機,但悲劇的是辦預付卡手機需要護照,我們又跑回我家拿,順便在超市買了午餐先在家一起吃,我和ともよ聊到喜歡的藝人。我跟他說我覺得成宮寬貴佐藤健還滿帥的,ともよ超驚訝因為他不喜歡成宮寬貴的臉,佐藤健太細wwww他說他喜歡的類型是阿部寬和德井wwwwwwwww但最後我跟ともよ說,雖然講了這麼多人,最喜歡的還是Ta2啦wwwwwwwwww(煩)

再回到softbank,順利辦了手機,預付卡手機型號只有這隻SoftBank 740SC黑和白兩種顏色可以選,我想要紅色或藍色(泣)因為看到每個辦預付卡手機的人都用白色,我就選了黑色w在店員還在開通手機,我們在一旁聊天,這時另外一位店員拿了幾瓶鋁箔包飲料來給我們喝,還跪著拿耶,服務態度很好是沒錯可是很不好意思好歹勢喔。我拿了一瓶綠茶喝,突然想到日本的綠茶都無糖,我就和ともよ聊起了台灣的飲料文化,ともよ聽到綠茶有糖和飲料店賣的烏龍綠、綠奶茶和多多綠等等的飲料直呼超級怪異,說感覺很噁心,哎唷有些其實真的滿好喝的啦只是看她這麼反感我不好意思講XDDD

辦完手機已接近三點,銀行快要關門了,我們需要到銀行去登錄手機號碼才能拿提款卡。就騎腳踏車用衝的,在2:58分的時候進去,沒多久鐵門就拉下了,真是好險。就算是很晚才來,還是很親切的幫我處理業務,我們還是銀行最後一個走的客人,真的好感恩。゚(PД`q。)゚。辦理完之後ともよ還要去學校登陸科目,互相交換電話之後我就回家了。

照片下收

 手機長這樣,小小的,按鍵很好按,不過沒有記憶卡,鈴聲和桌布都是用內建。 

DSCN1175.JPG

充電器辦手機的時候一起買的,手機吊飾是石上神宮的幸運勾玉。

DSCN1176.JPG

側邊。

DSCN1177.JPG 

因為在東京的朋友們似乎都是簽約手機,這樣早上九點到晚上一點打網內都免費,雖然我的預付卡手機沒有這項優惠,但我有申請每月300円的郵件簡訊傳到飽方案,可以先傳簡訊過去朋友們再打過來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