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岸和田だんじり祭について

從一個禮拜前就決定好要衝的祭典,不過我都沒事先做功課,先自我反省一下(跪)

從天理坐近鐵到大阪難波,再轉南海電鐵到岸田和,大約一個多小時。

DSCN1222.JPG  

內文下收

 一出車站就已經充滿人群,我們先到旁邊的觀光案內拿地圖,有個老伯伯告訴我們該往哪裡去比較可以欣賞到だんじり,可是要小心人群和腳會很累鞋子不要穿高跟鞋。老伯伯的大阪腔好濃厚我實在沒辦法全部聽懂(汗)

到處都會有像這樣的燈籠,到了晚上會點燈。

DSCN1227.JPG

在祭典期間道路應該是全部封鎖,因此大馬路上都是人橫斷通行XD左右兩側有攤販販賣飲料小吃。

太餓了只好隨便解決午餐。其實這是當天吃到最好吃的東西(淚) 

DSCN1259.JPG

だんじり會照著一定的路線走。但到最後都會繞到老伯伯跟我們說的一個大轉角,是最能夠欣賞到だんじり的地方。到了大轉角,人的數量真的不是普通的多,中途還一直不停的有人喊讓救護車通過的聲音,因為當天的天氣真的是大晴天超級熱,似乎很多人中暑昏倒。

DSCN1283.JPG

DSCN1289.JPG

岸田和だんじり祭白天最有看頭的地方就是在大轉角處,各個だんじり會先慢下速度,再一口氣加速衝過轉角。

  

在大轉角看了一陣子我們也熱到受不了跑去大轉角旁邊的百貨公司吃冰,百貨公司也是人滿為患。

DSCN1300.JPG

晚上還有另一個看頭,就是在各處的御神燈都會點亮,だんじり上也掛滿御神燈,和白天不同,會緩慢地在街上遊行。

だんじり慢慢掛上燈。整個過程其實挺耗人力和時間的(坐在旁邊快睡著)

DSCN1349.JPG

DSCN1356.JPG

點燈之後很漂亮!!至於燈籠上面的字和每個だんじり上的人的服裝都不同就關係到地區的樣子,可以去在文章開頭貼的岸田和だんじり祭網站查看原由及各地區的だんじり。(懶)

  

DSCN1374.JPG

燈真的好美喔不小心拍太多張。

DSCN1386.JPG

看到だんじり都會不自覺按下錄影,影片拍太多導致很少だんじり的正面照,難得拍到一張正面完整照XD

DSCN1416.JPG

又是燈。

DSCN1423.JPG

走在左右兩側的攤販,有種身在台灣夜市的錯覺XD

還看到這個...................

DSCN1433.JPG  

北町的だんじり,正面大大的北字XD

DSCN1438.JPG

參加祭典的年齡層很廣,但在だんじり上的都是年輕人。還有這麼小的小朋友XDD

DSCN1450.JPG

原本預定八點半搭的電車也因為來不及就慢慢跟著だんじり繞到車站,到家已經11點多。

在一條巷子的土產店裡買的だんじり紙袋。

DSCN1482.JPG  

祭典之後過了幾天,認識的日本人說聽到我們要去岸和田だんじり祭其實很擔心,說岸和田這個地方其實很危險,動不動就會打起來,女生去是不會被打可是會被搭話。有祭典應該是沒關係,不過沒事就別往那邊去。咦咦咦咦咦這麼可怕嗎 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